非沙

摄影/人形/渣图不定期更新。【游戏+综艺+动画+小说兴趣广泛,各种同人比较杂乱—现实生活较忙,容易暂A,感谢。

这两天有几个人私信我说我抄袭恶心什么的 真的是心烦的不可开交 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开始忙了 对于lof给我造成的影响也是随着现实的生活状态再被无限扩大
朋友叫我别理 我也是一直放不下这件事 真的是心烦意乱什么都做不好
我本人属于美术专业,受过正规的素描速写色彩教学,也在艺术学院就读,虽然画的还是不行但也在一直有练习,平时除了学习就是打游戏看剧,不参与论坛也不做什么混圈,很多东西都是靠身边的人得知的。首先我是因为最近突然喜欢上华晨宇,所以想画一些华晨宇的照片做纪念,没想到在lof上能有些关注度,开心之余槽心的东西也就来了
先说这张图叠图的问题,我是照着原照片画的,五官也是根据照片卡过位(应该就是有人说的描图)大概轮廓也一样,因为我需要还原照片的构图和相似度(对比图就是这张)
其实两张图放在这里对比很明显能看出来我的脸型、脖子、嘴唇、发型耳朵之类的差距(一开始没有放照片是因为自己觉得画的没有照片好看 不好意思拿出来比较),我自己也进行叠过,确实能把大致轮廓叠上,但也是基本轮廓,五官眼角之类的因为我的图片处理器没办法看清楚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叠上,以此说我抄或者描图,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还有人说我以前有的画抄袭,在此我做过就说做过的事:所有的画我都是找过原参考,也找过构图参考,肢体参考画的,除了临摹的以外都是我自己渣一样的画风,我没有给自己拉过推广也没有做过商业盈利,发图完全就是为了记录黑历史,如果这种参考构成抄袭,我也无话可说
看到这里的人,觉得我恶心也好,抄袭也好,我是个做了就承认的人,也是个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如果说我为了画面还原抠线条是一种错误,或者说我为了练习找参考是一种抄袭,那我也不会再发任何关于二次创作的东西。

我是个玻璃心也是个有些心理障碍的人,最初来lof的目的是因为没人关注所以可以发一些负面的、不能给身边人说的话,偶尔发一点自己平时的脑洞、摄影和绘画练习,生活一直都很不引人注目,平静安稳,从没想过靠什么要火或者要怎么博得话题,发照片练习也只是因为喜欢这个爱豆而已,没想到能惹上一直一直都是看着别人引火上身的事情,本来就是很容易情绪化的体质真的是被炸得想死。本来很想就这么把lof卸掉再也不用,又觉得好不容易认识这么多觉得我人不错的小伙伴有点可惜,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写这一篇文。
最后想要说的是,我画,是因为我喜欢,以后我也会说明自己的参考来源,也会po原照片(如果还有以后的话),不管是在lof也好在其他平台也好。
也因为这件事对我心理状态造成了挺大的打击和影响,以至于我现在一看到华晨宇心里就是一种莫名的揪着痛。或许这篇文章会是lof上的最后一篇,今后随着生活繁忙也没有时间再去应付一些我原本就应付不来的事情。

感谢喜欢着我和我的画的人,也感谢在lof上从我的崽子开始支持我的人,FF也好,basara也好,如果他们今后都会像现在我条件反射一看到花花就开始闹心的话,我宁可永远都保持最开始不被关注也无人问津,自己一个人独自喜欢的那种美好,也希望不再有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打扰。


谢谢。 此致 敬礼

评论(33)

热度(42)